芦苇灰白色

Bad Guy(番外一)

徐一宁早已经接受了在任豪心里他只能跟何洛洛并存的事实,但听任豪说他们俩的第一次发生在何洛洛16岁的时候,还是觉得酸溜溜的。

16岁的他在做些什么?每天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脑子里只有“奇变偶不变,符号看象限,氢氦锂铍硼,碳氮氧氟氖”,人家俩人已经花前月下,双宿双飞,共赴生命的大和谐了。

怎么比?没法比!

他觉得自己的少年时光都喂了狗了,甚至有些后悔当年没有接受隔壁班花偷偷写给他的那封情书。

徐一宁还知道任豪是看着何洛洛长大的,何洛洛刚出生的时候,任豪还亲手抱过他,甚至给他换过尿布。他还知道,从何洛洛10岁起,任豪每年都会送他生日礼物,一直到他离开的那一年,整整15年。

但这些他也只是羡慕,让他有些嫉妒的是16岁的何洛洛,因为他得到了他永远也得不到且在他看来意义非凡的东西。


徐一宁又自闭了,好几天不怎么搭理任豪。

任豪觉得自己冤枉的很,他本来是不想说的,徐一宁老变着法的问他,他实话实话了,他又开始闹别扭。

他也不想解释什么,他跟何洛洛的过往已经是无法改变的既定事实,即便时光倒流,他也还会是一样的选择。而且在他看来,现在跟他在一起的是徐一宁,这难道不是当下最重要且值得庆幸的事情么?


徐一宁心里不痛快,又碰上个大案子,再加上年底了,队里局里各种总结表彰大会一个接着一个的开,每天忙活完都大半夜了,他也懒得回去,索性就睡在了单位宿舍,已经一个多礼拜了。

任豪在家等了他两天,第三天开始给他打电话。徐一宁那边不是在开会,就是在看现场,要么就是在蹲点,语气也急匆匆的,还有些心不在焉,简单跟他聊两句就挂了。任豪最终也没能问出那句“你什么时候回来”。

任豪心想先算了,他自己也忙的很,没那么多时间哄他,他不信等过年的时候他还肯回来。


今年过年早,12月中一个周末下午,徐宁去参加市局组织的年会。上面通知说可以带家属,徐一宁想了一下,给任豪共享了一个位置,发了一条微信:年会地址,爱来不来。

年会上有表演,临开场前,徐一宁往观众席上扫了一眼,很好,没来。

那个案子其实处理的差不多了,他原本想等今天年会结束了就回去住,但他想改变主意了。


任豪改了一个会议时间,又推了一个饭局,踩着点来到了市局年会的会场。

他的时间是赶的很巧,刚在最后一排找了个位置坐下,就看到徐一宁站在了舞台中央。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衣,下身是黑色的背带裤,他的身材很好,细腰,窄臀,大长腿。会场的灯全灭了,只留一束白光打在他的身上。音乐乍起,徐一宁在那束光里舒展身体,他随着节奏旋转,跳跃,律动,阳刚又柔美,热烈又性感。


徐一宁是队里的“文艺标兵”,因为他有些艺术天赋,各种流行歌曲一学就会,又因为他长的帅气,所以每年市局组织文娱活动,他都会被推选上去,一展歌喉。

今年,队里照常往市局送选年会节目,队长主动跟他说,老听他唱歌有点腻了,让他来点新鲜的,整个舞蹈啥的。徐一宁也没多想,当即应允下来,说那就整一个。

他到网站上找舞蹈类的视频,看了下播放量排第一的,觉得有点意思。晚上下了班,他一个人在宿舍里照着视频练了练,觉得也没那么难。

他给队长和几个同事试着跳了跳,队长激动的把手都拍红了,说就跳这个,太炸了,肯定能把其他单位给震住,没准还能拿个一等奖回来。


徐一宁的舞蹈确实很炸,会场上的人都有点疯狂了,鼓掌声,尖叫声以及口哨声,一浪高过一浪,差点把屋顶掀了。知道的是几百个警察和家属在这里开年会,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地下蹦迪现场。

任豪看着徐一宁在台上忘我的扭腰,顶胯,摇摆身体,还有他叫不出名字来的好像“日地板”的动作,他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冲向了身体的某处。

他有点不好了,但是他还能忍。

坐在任豪旁边的一个大姐也很激动,拿着手机不停的录,不停的拍,一边拍还一边忍不住的说:“小徐警官真是太帅了,太帅了,怎么能这么帅!”

拍着拍着,大姐又忽然想到这小徐警官是不是单身呀,她老公的发小的女儿的闺蜜好像也还单着,还是一个系统的,是个狱警,到是可以撮合撮合。

大姐看了旁边的任豪一眼,这不巧了么,刚才她还问了任豪是谁的家属来着,任豪说是徐一宁的。

“你是小徐警官的哥哥?还是?”大姐面带笑容,不太确定的问道。这小伙子也挺帅的,不过跟小徐警官长的不太像,而且面色看上去有点不太好,是身体不舒服么?大姐心里想。

“我是他男朋友。”任豪很冷静的说出这几个字,然后在大姐的注目礼中起身离开了会场。

他没法再呆下去了,因为他很想把会场所有人的嘴巴堵上,眼睛蒙上,把他们的手机全部扔到垃圾处理厂,然后再把台上那个罪魁祸首拖下来狠狠的揍一顿屁股。

任豪在停车场抽了一根烟,稍稍冷静了些。他给徐一宁打了个电话,让他马上出来。

徐一宁问他来会场了?任豪没说话,徐一宁又说他想等表演结束了吃完饭再走,听说是两千多一桌的标准,不吃有点可惜,还叫他回去一起吃。

任豪有点无语,他说:“上个月我们在饭店吃的那顿8000多!你别吃了,我还饿着呢,你再不出来,我就进去把你扛走。”

徐一宁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相比肚子还是面子比较重要,于是灰溜溜的跟着任豪回家了。


任豪的脸冷了一路,徐一宁觉得自己这几天确实是有点冷落他了,有那么一丢丢的心虚,没敢跟他说话。

到了家,徐一宁看着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客厅,觉得云里雾里。

任豪把他拉到沙发上坐好,指着前面一堆的盒子对他说:“拆吧。”

那是大大小小将近20个礼物盒,用五颜六色的包装纸和丝带包装的十分用心。徐一宁拿起一个看了一眼,上面写着“送给10岁的徐一宁”,他小心翼翼的拆开,里面是一套漫画书。他又拿起一个,上面写着“送给11岁的徐一宁”,里面是一个游戏机。

他一个接一个的拆着,一样的生日祝福语,不一样的生日礼物。有高达,有拼图,有耳机,直到他拆出一盒安全套,那是他16岁的生日礼物。

徐一宁的脸腾的就红了,他看了任豪一眼,那人还是面无表情。

“你真不要脸,人家还没成年。”

任豪接过那盒安全套,从里面取出一个套子,捏在指尖,眼神里有一点轻佻,“那16岁的徐一宁想不想亲手给我戴上?”

徐一宁连脖子都红透了,心想这特么谁能招架的住。

他低着头伸手去接那套子,任豪的手却又躲开了。他用嘴巴含住套子的一角,伸手松了松自己的衣领,往沙发上一靠,然后对徐一宁抬了抬下巴,“去,把你今天的舞从头到尾完整的给我跳一遍,直到我觉得可以了。”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下面。

徐一宁彻底炸了,别说跳刚才那个舞了,就是让他现在穿着透视装跳钢管舞,他也没有办法拒绝。


两个小时后,徐一宁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躺在任豪怀里回魂。

这个男人太会了,太厉害了,幸亏自己16岁没遇见他,否则会被他的吃的连骨头渣都不剩。

“还浪不浪了?以后还跳不跳那样的舞了?”任豪轻拍他的屁股,结实的臀肉一颤一颤的。

“不浪了,不跳了。”要是还有下回,徐一宁觉得自己小命能不能保得住都是个问题。

“你只能给我一个人跳,记住了?”任豪觉得他其实跳的挺好的,非常性感,偶尔当个小情趣玩玩也不错。

“那一次100。”

“财迷。”嘴上这么说着,任豪立马给他转了10万,“先包个年。”

徐一宁的钱包头一次有这么大的进账,有点惊到了,说:“你真大方,这都快赶上我一年的收入了。”

任豪见机会来了,趁热打铁道:“我说你还是别做刑警了,工资也没多高,去做个片儿警,抓抓小偷,处理一下邻里纠纷也挺好的。你上次受伤流了那么多血,我真是担心的要死,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当烈士家属。”

徐一宁听他这话,觉得他是真的把自己当成另一半看,心里顿时觉得又软又甜的。

“放心吧,我命硬着呢。我真的很喜欢刑警这个职业,很有成就感,觉得自己很有价值。我心里有数,你不要担心。”还有一句话,徐一宁没敢说。他想说的是他其实很小气,他不会把他留给别人,他还要和他纠缠一辈子。

任豪也没再说什么,他知道劝徐一宁改行这事不能急于一时,只能徐徐图之。


“这下只差没给你换过尿布了吧?不过没事,还有机会,等你老到生活不能自理了,我亲手给你换。”

徐一宁被他逗笑了,“去你的,你比我大,到时候还指不定谁给谁换呢。”

俩人一边闭目养神,一边闲聊,徐一宁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微信提示音连绵不绝。

徐一宁拿过手机一看,好嘛,几十条好友申请。

委婉一点的在申请里说:“小徐警官,我是某某分局的,你今天的舞跳的太好了,你太帅了!”以及“小徐警官,我有个朋友想认识你一下。”

直接一点的在申请里问:“小徐警官,你有女朋友吗?点我头像看照片。”

完全放飞自我的在申请里直接说:“约么?我看出来了,咱俩是同类。”

徐一宁现在就是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选那个舞蹈,不如跳个东北大秧歌,也挺带劲。

“小徐警官,魅力不浅啊!”

“没有,没有,他们加错了。”他有些尴尬的冲任豪笑了一下,想把手机关机。

任豪把他的手机接过来,很大方的替他全通过了。

“都加上吧,多个朋友多条路!”


被小徐警官的跳舞视频惊艳到不能自已的那个大姐的老公的发小的女儿的狱警闺蜜,多方辗转终于要到了小徐警官的微信号,在给小徐警官重复发了十几条好友申请后,终于得偿所愿。

她十分惊喜,急匆匆点开小徐警官的朋友圈,想在那里探寻一些他的兴趣爱好,社交关系以及是否单身。可惜,小徐警官的朋友圈不是三天可见,也不是一年可见,就是单纯的啥也没发过。

她有点不甘心,以为自己手机卡了,刷新了十几下,然后她就看到了一条崭新的还散发着热乎气的朋友圈。


那是小徐警官使用微信以来的第一条朋友圈,文案只有三个字“有主了”,配了一张照片,两只同样纤长的手,十指交握。

如果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比较细心的话,他们就会发现,照片中两个人的无名指上都戴着一枚造型简约的铂金戒指。

那是任豪提前送给徐一宁的29岁生日礼物。


世间的祝福有千千万万种,他只盼他“天天开心,身体健康”,最简单,也最真诚。如果能再贪心一点,那么他希望他们能永远在一起。


评论(34)

热度(3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